落日熔金

东隅已逝,桑榆非晚。

【吴邪中心】家冢 05

第五章修改了几个错别字,重发一下。

 

05.

#

 

晚上的时候回了房间,胖子给我打了个电话,问我溜达够了没,赶紧归队。我问怎么了,胖子的骂声隔着千里就传了过来。

“还不是你屁股没擦干净,黎簇那小兔崽子胆儿肥了啊,敢劫你胖爷的货!你他娘的赶紧过来收拾烂摊子!”说完就骂骂咧咧挂了电话。

 

我看着暗下去手机屏幕,叹了口气。

 

十年的局看起来是我赢了,可确实付出了极大的代价。我演算了无数次,设想了无数种情况,就是偏偏不能保证每个人的结局都是好的。

和汪家的赌局,我把很多人拉下了水,其中最无辜的大概就是黎簇。

 

他是我计划中可以算是最关键的一步。

他不是个普通人,可要是我当时没有选择他的话,他的人生应该不会这么快就脱离原来的轨道。或许他至少还能像苏万一样经历毕业和高考。

 

我把他拉进这个局里,他替我完整了计划中最关键的一环,我却不能给他他想要的,而是在计划完成的时候有意思的放弃了他。

作为一个引导者,我远没有黑瞎子那么称职。

 

他只能自己去寻找答案。不过比起当初的我还是好了很多,至少他有我当时没有的很多技能和信息。

可正因如此,我倒是更担心他会在另一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远。

 

哎,自己造的孽,再怎么鸡巴蛋也得好好收着。

 

“小哥,胖子有点事儿,让咱们明天就过去。”我道。

 

闷油瓶正半靠着床坐着,双手抱臂不知道在想什么。听到我说话看了我一眼,淡淡地恩了一声然后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

我发现他最近很少看天花板了,不像以前一看就是几个小时,我都替他脖子发酸。

之前在雨村我还以为是房顶没有天花板只是一堵白墙没什么可看的,还跟胖子商量过要不要买块有花纹的砖粘在房顶上给小哥解闷。结果胖子一拍我的脑袋大骂:“你他娘的以前还嫌小哥闷骚,话少的跟个神仙似的,现在人家下凡了和咱兄弟一起混,你倒好,想着法子逼人家再上天,你的心眼儿咋这么坏呢!”

 

我茅塞顿开,领悟了其中的真谛,我着实欣慰了一把,满面春风的拿着浴巾去冲了个澡。

 

出来的时候闷油瓶依旧是那个动作,我心想他大概在练什么以静克动大法,就没打扰他,一个人躺进了被窝。

一看时间,十一点了。睡不着,就刷了会儿朋友圈。顺便感叹一下闷油瓶虽然是斗里一把好手,地上生活也总是带给我们惊喜,但是!他在电子科技方面的造诣还是个小学生水平。

一年前给他买了给手机,弄了个微信号,加了我们几个创得乱七八糟一堆微信群,也从不见他说话。偶尔他会拿着手机过来问我这个那个怎么操作,我那一刻的心情,别提了,给背上插两根鸡毛我立马就能上天。

看着道上让人闻风丧胆的哑巴张捧着个手机来求教,我有种认识他这么多年第一次走在他前面,还遥遥领先的优越感,那感觉,倍儿爽。

 

我平时其实也很少用这些社交软件,爸妈他们不习惯用微信,我一般都打电话。再加上知道这个手机号码的人不多,好友里就那么几个人,经常出现朋友圈被小花和秀秀这些个炫富狗刷屏的现象。

用手指狠狠一划屏幕,几乎都是这两人刚出土的明器。

 

靠,老子是龙的传人+社会主义的接班人,我都没说什么,你们拽个毛线!

 

一脸冷漠地刷着小花的霸屏,突然发现有一条艾特了我,没有文字,只有一张图,上面是一把刻着奇怪花纹的铜黄色的钥匙。

给我感觉有点熟悉,好像在哪儿见过,脑子里想了想却又想不起来,干脆就给他回复了一个黑人问号脸,不再继续想了,因为我竟然刷出一条闷油瓶的动态。

 

TBC

评论
热度(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日熔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