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熔金

东隅已逝,桑榆非晚。

【吴邪中心】家冢 06


06.

#

 

也是一张图片,附了一个[微笑]的表情,而且还艾特了我!

 

我眨了眨眼看了好几遍才确认没看错。转头看向闷油瓶,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躺下了,闭着眼似乎已经睡着。

我又看向手机,点开大图一看。

 

我草,这他娘的竟然是我的照片!

 

这可不就是白天在厨房我被辣椒呛到猛咳嗽的时候吗!他奶奶的,照片里的我憋着一张大红脸,整张嘴都张着,眼珠子都快爆出来了,活脱脱一只嚎叫的老母鸡,眼角还挤出点泪花。

总之一个大写的滑鸡。

 

我日,我真是小看这闷油瓶子了!我他妈是真没想到那种非常时刻他能想到拿出手机抓拍我。

 

我再一次扭头看他,内心五味杂陈,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这闷油瓶在现代科技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,总之我知道不应该是欣慰的。

 

无声地盯了他半晌,闷油瓶也没动一下,大概是真睡着了,我才扭过头,沉了沉心思,打开我的朋友圈发状态的页面,从手机相册里选了一张白天拍的照片。

照片的内容是闷油瓶挺拔的背影和被我在屁股上拍的大白手印,特完整,特醒目。

我猜他当时肯定发现了我这点小心思,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理会,还任由我拍了照片。或许这么多年了老闷难得有一次玩性大起也说不定?

 

附文一个[笑而不语]的表情,在选择不让他/她查看你的动态的框框里,淡然地选择了闷油瓶,然后施施然点击了发表。

 

上传成功四个字弹出来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心情舒畅。飞行模式一开,躺回被窝里,带着满足的笑容闭上了眼睛。

 

我有预感,今天晚上一定会做个好梦。

 

事后胖子问我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敢发小哥的艳照。我当时其实没多想,就是记起以前胖子犯浑给小哥买小鸡内裤,小哥都能面不改色的穿上,我这大概也不算什么。

而小哥知道后也确实没啥太大反应,只是淡淡的瞥了我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

可就是这淡然一瞥,超脱俗世,不问功与名,让我的良心收到了谴责。

 

也就是从那之后起,我总是有种有人在偷拍自己的感觉。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闷油瓶小心眼儿要报复我,可我几次出其不意地回头去看,结果只发现闷油瓶双手抱臂站在不远处,视线没有焦距地四处游走,根本懒得瞅我一眼。

 

那对尘世不屑一顾的样子,怎么也不能和偷拍两字联系在一起。况且小哥怎么可能那么小心眼!要真这样那我以前在斗里犯二给他添了那么多麻烦,他早该把我丢去喂粽子了。

 

我内心唾弃自己:以己之心度人之腹,自己猥琐就算了,还用猥琐的目光看小哥!人家小哥是谁?那可是倒斗一哥,神圣而又不可侵犯的高岭之花!

 

我狠狠摇头驱散自己的疑虑,之后就都当成自己的错觉。

 

直到后来有一天,我和小花秀秀他们在微信群里扯皮,不知道怎么了就说起我小时候尿裤子一类的糗事,我当时特尴尬,正想着说点什么反击的时候,历史发言零记录的闷神突然冒泡了,还是一连串的图片,一下子刷满了我的手机屏幕。

 

一时间群里一片死寂。

我盯着闷油瓶发的那张表情包,心中一百万头胖子奔腾而过。

 

照片里的我又蠢出了新高度。

我回忆了下,我当时应该是正拿着锅铲打胖子来着,嘴还张着骂骂咧咧地说着什么。我记得背景应该是厨房,可他娘的,现在我明显是被抠图抠出来了,身后一片白,只有我手仰八叉地大骂,下面还配了文字:

 

皮皮虾,我们上!铲平他们!

 

我噎了一下,不去想这表情包传到道上会有多大威力。

 

我靠,和着那些个错觉都他妈是真的!闷油瓶竟然在偷拍我做表情包!

成,蒜你狠,老子服。

 

群里的死寂只持续了一两秒就炸锅了。几乎所有人都被炸了出来,妈呀这简直就是惊天雷啊这威力!

 

因为我的一张表情包竟然让群里的各位大神都能在百忙之中冒个泡,我着实被感动了。

 

当然,如果他们的回复不是清一色的"右键收藏[偷笑]"的话,我想我会更感动。

 

我站起身,从窗户看见闷油瓶坐在院子里,正看着手机屏幕,逆着光看不清表情,但我分明看见他微微上扬的嘴角。

 

我死死捏着手机,头上有点充血。

 

怎么办,我体内的巴拉拉能量要压制不住了。

 

 

TBC

评论(3)
热度(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日熔金 | Powered by LOFTER